close

DSC00640

今天一早看到朋友分享一則探討有關三年多前湯姆熊隨機殺人案的文章

記者深度的探討曾文欽的成長背景,走訪他的親人甚至進入看守所訪問嫌疑犯,

試圖建構出他為什麼會變成一個隨機殺人犯的動機與原因。

文章很長,看完之後讓我陷入深思,心情也變的灰灰的~

 

「⋯⋯歪斜雖然蟄伏各處,但階級與際遇會影響狂暴的生成與否」

 一枝有情的筆,可以讓冰冷扁平的名字還原成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樣貌

 

曾文欽從來沒享受過親情的溫暖,更因為沒有家人的關愛導致人格的偏差,

沒有人發現他的文靜與乖巧是多麼的不正常,沒有朋友的他活在社交恐懼下~

最後他求的就是一個死字!怕自殺死不了,想要一個徹徹底底的解脫,所以他殺人。

被害的孩子多麼的無辜,而兇手卻也是個失格教養下的受害者,

之前的新聞報導從來沒有人深入的探討殺人的動機,只是強調他說過的話是多麼的可惡,

當下,我也覺得這種人判死刑剛剛好。

沒錯~他的行為真的該死!

但這幾年來的隨機殺人事件頻傳,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更深深的覺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曾文欽就是想做一件讓自己可以被判死刑的事,最後選擇隨機殺人,這是多麼悲哀的一個選擇。

 

前陣子小燈泡的事件,讓我哭得唏哩嘩啦,最後她的父母親選擇放下,我由衷的佩服與感念

小燈泡的爸媽說『讓我們一起把社會推向更良善的方向,讓社會的不幸減少發生』

當爸媽的我們,無不希望社會能夠正視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一再發生,

一切都要從家庭跟教育根本解決!不是嗎?

 

今天的這則報導,看完覺得很感傷,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是多麼的幸福,自己的孩子更是在充滿愛與陪伴的環境下成長,

而社會中卻仍有那麼多不幸的孩子,不知道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解決?

曾文欽是個小學畢業就被迫失學工作的孩子,我好難想像現今社會仍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家庭教育是建構正確的品格人格發展最重要的關鍵,

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教育孩子,讓他們擁有健全的人格發展,健康平安的長大!

當媽媽之後,越來越能體會,簡單就是幸福的道理!

希望我們的孩子都能在一個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別忘了孩子需要我們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