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美術完全沒轍的我,最怕學校需要任何有關畫畫或是勞作的功課

今天去接BonBon時

Bon:阿咪~今天回家要寫下妳希望我大班畢業時要會做的事,然後要放在一個時光寶盒裡

我:挖~好酷唷!時光寶盒是什麼啊?

Bon:是老師帶來一個粉紅色的盒子唷!超可愛的喔~你明天送我去上學可以看到(眼冒愛心貌)

我:放在裡面之後呢?

Bon:老師說要等大班畢業的時候才能打開看~

我:真的喔!也太好玩了吧~那我們一起想想看吧!

(心裡正認真思考希望孩子一年後可以學會什麼呢?其實還蠻難想的耶!)

Bon:但是,老師說要用畫的,這樣我才看得懂呀!

我:痾~那回家我們請阿鼻幫忙好嗎?因為...媽媽不太會畫畫

(根本是不會畫,我的程度大概停留在大班吧!)

 

回到家兩個孩子就圍著爸爸一起討論甭甭大班畢業時要會做甚麼呢?

DSC03486

我就飄去洗澡,沒想到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完成惹,

我心裡默默地感謝A,好險他很會畫畫很有藝術天分,完全補全我的不足

DSC03489

爸爸畫的是希望Bon大班畢業時可以吃很多種不同的水果,

因為Bon很挑食,對水果的接受度超低,所以爸爸這畫的是他開心吃著各種水果的樣子,

然後也幫我畫了我希望Bon可以自己洗自己的餐具跟水壺,甚至以後可以幫忙洗碗

而Bon自己對自己的期許則是可以捏出很漂亮的黏土,所以他畫了一個黏土的作品XD 

 

學校基本上是沒有功課的,今天這樣的主題我覺得超棒也很有意義,

但是要我畫我還真的會想哭,好險有爸爸,我們這樣也算是夫妻分工帶小孩的一種!

大家也有爸爸媽媽分工的案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