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 25 是天拔的生日
為了要吃什麼來大肆慶祝煩惱了好幾天
最後還是選了倆人最愛的日本料理

今天天麻莫名其妙的寫超長 小心圖多~~~
天點黏在最後會出場唷!!!!


昨天我們沒有去高玉 選擇了開幕約半年的鰭清田
位於富錦街 非常低調的店 
只看的到367 閃閃發亮 



清田只有晚餐 我真懷疑有人看到這招牌嗎?



遠拍根本看不到捏~



一入門的日式造景 很漂亮



明亮的卡布里超級日式裝潢
感覺根本是在日本吃飯捏~



聽說最厲害的就是這個珠寶盒啦~
裡面擺滿今天最新鮮的食材 溫度控制在3-4度 



上菜嚕~

前菜是 海蔘
沒錯!!這是海蔘 不黑的海蔘
脆脆的口感 根本不像海蔘 酸酸的很開胃



今天是阿偉師傅幫我們服務 以前在高玉也會找他
他跑到清田 當然要來"交關"一下嚕~ 其實這也是我們會挑清田的原因
旁邊就是料理長 岩城師傅
 


現磨的山葵 



那板子是用鯊魚皮做的 感覺應該磨腳皮也OK捏~



一開始先吃生魚片

比目魚 新鮮度很夠



再來甜蝦兩尾 真的很甜 好吃!!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TORO  
有點筋 但肉的甜味很香 小小的筋很有嚼勁
後面的香氣全部都在口中 
不過說真的 我還是比較愛高玉的TORO 上次KEN桑致命的一擊
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以前在高玉吃很多的生魚片 再加一點熟食
最後握壽司根本吃一兩貫就超飽了~
阿偉師傅今天幫我們改變一下習慣 吃一些生魚片
然後熟食 最後握壽司可以多吃一些 傳統日本料理好像都是這樣

左邊是還自石桓島的海葡萄 咬下去有海的味道好特別喔!
還有進口的茗荷 吃起來很像薑 很好吃唷~




烤魳魚 口感香香QQ的好像天麻最愛的土魠魚!!
配上好吃的玉子燒 還有鮪魚角煮 跟醃番茄 



再來是鱈魚 配上胡麻醬 很特別也很對味



由於今天是天拔生日 阿偉師傅跟岩城師傅還特地送上小禮物
就是.....雄本生蠔
好好吃唷~不愛吃生蠔的我 簡直就愛上這鮮美的味道
配上檸檬 大小適中的雄本生蠔真的太正點了!!!



真幸福吃到那麼美味的生蠔 以後我就不會怕吃生蠔勒~

來點好吃的醬菜 牛蒡 大根 紅蘿蔔 還有薑片



準備進入握壽司嚕~
墨魚 說真的我也分不出IKA 墨魚這些兄弟姊妹的分別
我都很愛 只要新鮮都超好吃的啦!!



清田走的是正統的江戶前壽司 岩城師傅希望客人能吃到最正統的江戶前壽司
所以他們有他們的堅持 日本人很愛亮皮魚
竹筴 沙丁魚這類的 希望台灣人也能多嘗試
台灣人的接受度不高 我就是那個接受度不高的台灣人
不管在哪裡吃到這些魚 我心中老是很多抱怨 且充滿怨念的吃下去!!!!
老是覺得他們這種魚都有種怪味道 但是日本人都超愛的

新鮮的沙丁魚 但我實在.....



趕緊跳過令我害怕的魚
下一貫是 野生鯛魚 好吃多嚕!!



再來是稍微烤過超鮮美干貝
好甜好好吃~



超大尾的牡丹蝦 也是好新鮮很甜



鮭魚卵軍艦
這個我不愛 所以請天拔多吃一個 
照天拔說法是很好吃的鮭魚卵軍艦卷 因為一般的鮭魚卵都會有個腥味
這裡的鮭魚卵算是沒味道的




再來是赤貝 在捏好之後 用力的拍他一下 組織會收縮 吃起來口感很脆



最後上場的是終於無敵海膽
我最愛的海膽來嚕~~~

真希望整盒都可以給我吃 哈哈哈~





配上海苔 好香好好吃唷~
這裡的海膽的味道超好 沒有外面奇怪的味道
純粹的海膽甜味 正點!!!!



吃完之後喝碗湯
像畫一樣配色漂亮帶有米香的清湯
有梅子做的麵條 還有蘆薈 菜頭 五顏六色的是五香米
很清爽 一點都沒有負擔的湯品



最後的甜點是芋頭布丁 配上好香的玄米茶





還有我去MAYU買的小小芙樂其耶 好好吃唷~



真是滿足的一餐....

親愛的寶貝恭喜你跟我一樣31歲嚕~生日快樂!!!



最後來張大合照



清田低調的外觀配上裡面日式裝潢真的很有味道
堅持挑選當日最新鮮的食材且處理的很好
不過他的缺點在於 如果定位沒有明確的告知自己不愛吃的東西
像我不想吃沙丁魚 不想吃鮭魚卵 但是他們沒辦法換別的
因為清田的食材都是採當天預約的人數去進當天最新鮮的食材
所以像我這樣不吃這不吃那的人 沒事先講清楚就沒辦法嚕~
會變成最後就有些許的遺憾.....不過隱密的環境真棒唷!

吃飽之後回到家當然是要拆禮物
這麼一大包是啥東東啊?



拆拆拆
點點: 咦~這是什麼啊??讓我來湊湊熱鬧



WOW 是天點黏ROY的紙黏土捏~~~~



天天



點點



黏黏



ROY



天點黏:親愛的把鼻 生日快樂!!!




PS 可愛的紙黏土是請麵包媽幫我做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詢問麵包媽唷~真的做的超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