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24

話說 認識我很久的人都知道 我原本是個連燒開水都會燙傷 送醫院急診的超級手殘一族T.T

但是 自從買了麵包機之後又喜歡上做蛋糕餅乾~全部都是因為BonBon喜歡吃

我才了解 人家說為母則強 是真的!!!! 我也是到這兩年才知道自己有超強潛力 哈哈哈哈哈XDDDDD

畢竟這兩三年來食安風暴 真的讓當媽的我都怕了起來

以前可能就是多花點錢 吃貴一點的餐廳 買好一點的東西 這樣就心安了

但是~現在發現好像不是多花錢就可以過濾掉黑心商品 因為他們無所不在(哭倒)

所以我也是慢慢的學習怎樣盡量不外食 尤其是有兩個小孩之後

很幸福的我們每天都可以回家吃飯~只有假日才外食~

有了孩子之後 我們開始過著回家搭伙的日子~以前覺得吃很膩~現在覺得超幸福的耶!

畢竟每天吃飽拍拍屁股就可以回家弄小孩洗澡睡覺 省錢省事又輕鬆!

 

但是早餐就要靠我自立自強~Bon是超級澱粉控 舉凡 麵包 包子 饅頭 飯糰 都是他的最愛

所以其實我也是蠻輕鬆的啦~

只是自己也會想說要認真一點做些變化 所以家裡的模具也越來越多

今天介紹的是日本Arnest品牌的飯糰小物

"企鵝飯糰模具"跟超厲害的"蛋黃造型變身器"還有"海苔打孔器"

DSC03735

之前大多做三角飯糰 但是這次想挑戰企鵝飯糰 感覺立體的造型小孩應該會為之瘋狂吧~

做法超簡單

1. 先將模具用水沾濕 用有手柄的那面直接挖飯

2.使用企鵝屁股的蓋子把米飯壓緊 即可倒出飯糰

page

3. 利用海苔按壓板把海台壓出形狀

4. 把壓好的海苔黏在企鵝上面就完成嚕~

page1

是不是超級簡單呢?

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接下來要介紹的蛋黃造型變身器

做法也很簡單 但是比較花時間而已

1.  將水煮蛋器本體筒內側及模型盒塗上沙拉油

( 這個步驟很重要喔! 因為我第一次忘記了 結果蛋都黏在模具上面)

2. 用分蛋器將蛋黃、蛋白分開 (1個圖案約1顆蛋份量  要準備4顆蛋)

3. 本體容器底部裝上去後, 倒入蛋白到容器裡, (大約7~8分滿)

4. 將蕊心棒放入圓筒內關緊, 整個模型放入18cm~20cm的鍋中 水位要超過模型蓋  開火煮12分鐘

5. 煮好後將蕊心模型取出倒入蛋黃

6. 用最上層的蓋子蓋上 再煮約8分鐘

7. 煮熟後,待冷之後方可將取出作品. 取出時,手在圓筒底部往上推,即可將模型取出.

PIC 

可以使用切蛋器 這樣可以把蛋切的比較漂亮唷~

DSC03951

DSC04095    

造型蛋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我第一次失敗很醜的蛋就讓BON配饅頭 他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可開心的勒~

DSC03756DSC03755  

一直大叫說~是星星蛋耶 不過他卻出了難題給我說他要三角型T.T

我說沒辦法耶~他居然問我為什麼 哈哈哈哈哈~我只好把整個蛋切成三角形 結果他就買單了!

所以一點點小小的改變真的可以讓孩子很開心呢~

最後介紹的打孔機就更簡單了~

只要捏出三角飯糰 三角飯糰模具在大創就有在賣嚕~

DSC03928

然後拿出海苔來壓一下

DSC03937

把笑臉黏上去就完成嚕~

DSC03940

這款真的是超簡單的 早上沒時間做其他造型 只要打個笑臉放上去 包準小孩笑瞇瞇把飯吃光光

DSC03941

這次做了這麼多不同造型的飯糰 就是為了要帶Bon跟閱寶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這是小BON有天跟我說的小心願 我覺得好可愛喔~

因為他還記得之前跟小閱寶在托嬰中心的春季班遊就是去大安森林野餐 

CIMG0675

那時候我準備的是杯子蛋糕跟三明治~ 那時候的小閱寶好BABY好可愛唷~

 CIMG0625  

這次準備了超可愛飯糰跟造型蛋~他整個大開心到不行!孩子真好哄啊!!!!

DSC03982

DSC04014DSC03998

大家快趁著天氣還沒轉涼 暖暖的陽光伴著舒服的涼風 快快準備可愛飯糰一起去野餐吧!

我還有很多超可愛Arnest吐司模喔~做起來也都超簡單又可愛的!

模具購買可以上親子良品官網選購

如果有很多人喜歡的話我再跟廠商談開團唷!

 

PS. 建議大家要把飯煮軟一點喔~這樣比較容易壓成漂亮的形狀

我們家吃的是半糙米 所以煮起來有點黃黃的 拍照起來比較不漂亮~白米做起來會更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