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6[1]

去年Bon升上中班的時候,有天老師對我說

老師:媽咪我發現Javin(Bon的英文名字)畫畫都只有線條沒有具體的形體

我:這樣喔!應該還好吧~他八月底生的本來發展就比其他同學慢一點

老師:媽咪有時間在家也是要陪他練習一下喔!

我:因為我跟把拔都覺得畫畫這部份讓他自由發展

老師:恩~我只是跟媽咪提一下

 

這學期的某天,老師又對我說

 

老師:媽咪,你在家會陪Javin畫畫嗎?

我:沒有耶!他想畫的時候才畫啊~怎麼了嗎?因為把拔覺得畫畫不用特別教,會抹煞孩子的創造力

老師:我覺得他是想畫,但畫不出來他想要的,媽咪有時間應該陪他畫畫教他一些簡單的東西,例如:太陽、雲朵

我:可是我跟把拔都覺得讓他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耶!

老師:我是擔心他會沒有自信,有時候看他看別的同學都畫的出來的時候,眼神有點失落

我:老師,那你覺得他有什麼優點呢?

老師:他上課很專心,也很勇於發言

我:老師那我們先從他好的地方鼓勵他好了,畫畫的部分我會跟爸爸討論一下要不要上課。

(其實我心想不至於因為不會畫畫就沒有自信吧!)

 

其實離開學校之後,我是有點擔心!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雖然我一直覺得讓孩子快樂學習就好,但是有時候大環境的壓力讓人沒辦法不面對,

當初在幫Bon挑幼兒園的時候,就已經選擇最沒壓力也沒功課的環境,

硬體軟體設備都達到我心中的標準(除了比較遠以外XD)

因為我知道小學之後,無論如何都是會有壓力,所以我希望他幼兒園這三年能開開心心的學習跟成長。

跟老師聊完之後我覺得很不開心,畢竟每個媽媽聽到老師說自己孩子不好的地方總是會擔心也會煩惱,

立馬打給A跟他說老師說他不會畫畫這件事情,A說他從小也沒人教他畫畫啊~也是很會畫啊!

然後就說:妳也不會畫畫,妳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不用擔心啦!(這番話令我超想翻桌)

 

記得Bon快三歲的時候,我曾經帶他去上過畫畫課,那時候畫畫老師說他還小不需要上課

只要讓他在家隨性的塗鴉即可,如果我真的想上就等他大一點再來。

Bon小班的時候我有讓他在學校上畫畫班的才藝課,但是A看過教學觀摩覺得都是照著老師畫,

連顏色都會一樣,他不太喜歡這樣的模式,所以我們只上了半學期就沒繼續。

 

這次,因為Bon老師這番話,讓我想起一年多前畫畫老師的那番話

我就問Bon:你想學畫畫嗎?我帶你去葉老師那裡好嗎?

他很開心的說他要去,於是就開始了我毎周五要接送他上畫畫課的日子

一開始,我有跟葉老師提到學校老師說的

葉老師很有耐心的跟我說:媽媽,什麼叫做會畫畫? 畫得和老師很像就是會畫畫嗎?

很多老師認為這樣就是很會畫,因為對他們來說很輕鬆,但我覺得不是,是怎麼開啟孩子的想像力才重要。

葉老師的話完全touch到我心裡想的,他是真的很愛美術的老師,也都會為孩子想!

上完第一堂課之後,

葉老師對我說:媽媽,樂樂沒有不會畫畫,他知道他想要畫什麼,只是他還不熟悉,經過了幾堂課他會越來越好。

上上個星期,葉老師拿了他的畫給我看並告訴我,他用色很大膽下筆也很明確,請我要珍惜欣賞這個階段的畫,

因為這個階段過去了就回不來,以後再也畫不出這樣充滿想像力的圖,以後形體會越來越明確。

(雖然我是看不太懂啦XD)

Bon畫的章魚

IMG_6805[1]

我很開心遇到葉老師,每次上課都花很多心思準備教材先解說講解給孩子們了解,他不會畫給孩子們看,

有時用積木或道具,甚至給他們看影片或是老師自己演給孩子看,讓孩子充分的了解主題慢慢在腦子裡建構,

最後畫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雖然Bon現在都還是很像鬼畫符,但是我很喜歡~因為我程度跟他差不多XD

 

但我更謝謝Bon的老師,當初她的那番話,雖然我聽不太下去也覺得不太認同,不過也因為這樣給我動力,

鞭策我接送他上畫畫課XD

最開心的是,BonBon每星期都很期待畫畫課,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開心快樂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