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3[1]

人家常說,孩子就是生來磨爸媽的脾氣~

隨著孩子年紀漸漸長大,我真心覺得這句話也太有道理了吧!!!!

今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認真的反省了自己,

小閱寶突然對我說:阿咪很生氣就把書摔在地上,然後我就把書撿起來(一臉可憐貌)

我:寶貝~你被媽咪嚇到了嗎?

閱寶委屈的點點頭

我抱著他說:阿咪是因為很生氣,但是這樣是不對的行為,阿咪以後不會這樣了,對不起嚇到你了~

閱寶笑著說:沒關係我已經把書修補好了~

真心覺得孩子也太單純了吧!!!!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IMG_8030[1]

昨天小Bon 睡前一直找理由推拖不肯進房間先跟爸爸講故事,我忙著要寫文章

我們兩個耐著性子好好的說也沒用,他還是一直鬧一直鬧

到最後媽媽我終於忍不住把手上的書一摔,很大聲的兇他~

講完當下孩子只有哭得更大聲!

最後他哭著進去聽故事,而我以最快速的方式結束手邊的工作去陪他。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糟糕,實在不應該發脾氣,躺在床上時有好好跟他說明原因跟理由,

我:你是不是想要媽媽陪你?

Bon:恩

我:可是媽咪有說我要工作,晚一點就陪你不是嗎?

Bon:可是我想要陪你

我:媽咪有說已經很晚了你先跟把拔說故事我很快就去陪你

Bon:可是我想要等你(鬼打牆模式)

我:我知道~可是媽媽真的要工作所以才請你先進去,

媽媽先跟你道歉不應該摔書,可是BonBon也要乖乖聽話,知道嗎?

Bon:知道了

 

我抱著Bon跟他道歉,然後告訴他摔書是不對的行為(實在很害怕他會學我)

等他睡著之後,自己反省實在不應該把情緒帶到孩子身上~其實他只是想要我陪,

但是有時候一整天很忙很忙,回家之後也有其他事情要做,

孩子一鬧真的很容易失控啊~~~~ 

 

 

今年給自己的目標就是不要吼小孩,因為在濟州島回家的那天Bon臉臭臭的說他不開心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每天都在罵小孩!

(因為在濟州島的時候三個男生的威力真的嚇到我,所以他們常常挨罵@@)

那時候我跟A就已經討論過因為Bon漸漸長大,開始有自己想法,我們應該要花更多時間與他溝通

沒想到,回來沒幾天我就破功惹

寫下這篇就是提醒自己,今年將會是個大挑戰!!!

閱寶即將進入三歲貓狗嫌的年紀,而Bon也越發有個性,

我們兩個面對全新的雙打組合大挑戰,只好手牽手一起超越

加油啊!!!

IMG_80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