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4302_945820898812552_476923073843147787_n

最近好多朋友煩惱孩子念書的問題,不知道怎麼挑選幼兒園,

現代父母真的難為,因為幼兒園還關係著將來念的小學,

我們給Bon念的是私小附設幼兒園,意味著將來會繼續念上去,

但是在做這決定之前我也是思考非常久,提供給大家參考

考慮的點:

1.經濟可以負擔的範圍

2.快樂環境、開心學習

3.沒有太多的課業壓力

4.多元化的教學

5.寬廣的校園可以跑跑跳跳

 

我希望孩子能快樂的成長,起碼在幼兒園這短暫的幾年裡是無憂無慮的

所以幫Bon挑的幼兒園是到中班為止都沒有任何的功課,

學校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萬聖節、兒童節、園遊會、戶外教學等等都很好玩,

每天都超開心的上學去,這樣我覺得就很足夠!

以前聽說連大班都不教注音符號,結果有些沒繼續念的孩子們出去公小差點沒哭出來

因為程度差太多T.T 所以現在好像有先教一點XDDD

學校標榜的就是快樂的成長,完全就是我和A想要的!

 

我不知道我自己想法對不對

但是,我常覺得大家在抱怨孩子功課壓力大,教改一改再改

不過,給孩子最大壓力的人往往都是我們自己。

爸媽很怕輸在起跑點,孩子從小學很多各式各樣的才藝

然後學校怕家長覺得沒學到東西,功課一堆,我曾聽過朋友說中班就有5-6樣功課

這樣的循環下去到最後辛苦的都是孩子不是嗎?

 

幼兒園的年紀不是應該每天開開心心的跑跑跳跳嗎?

以前我們的年代,幼兒園好像都是去吃吃喝喝的,到小學才開始念書

Bon的學校是雙語,有學英文沒錯,但我從來也沒管過他今天上了什麼

他回家想跟我分享我就聽,想我跟他說英文我就說

他想聽英文繪本我就念,不想就算了

有時候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學了什麼單字,會寫哪個字母,我都很開心的幫他拍拍手

在學校有上他自己選的才藝課,科學跟捏塑都是他超喜歡的。

假日,我們就和朋友去郊外玩,去游泳,去騎腳踏車,看看舞台劇... 等

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沒有學才藝的假日時間還是不夠用。

我只覺得童年很短暫,上了小學再怎麼沒壓力也是會有考試

那時候,再來好好的面對功課就好~

現在,就盡情的享受開心的幼兒園時光吧!

 

我毎天最關心的是:你今天上學開心嗎?好玩嗎?

希望孩子回想起這段日子是快樂的~

這樣就是最美好的童年回憶

我很珍惜六歲前孩子對父母親的依賴,因為我很清楚小學之後他們就會開始以同儕為主的生活圈,

父母親不再是唯一的選擇,所以讓我更加珍惜這幾年可以跟他們一起的日子。

以前,半夜起床餵奶的時候,都會想甚麼時候他們才會長大啊!

現在,心裡巴不得他們停留在現在這可愛又有點青番的年紀,永遠不要長大!

人果然永遠是矛盾的~哈哈哈哈哈!

CIMG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