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98    

剛剛在想 該怎麼下筆寫遊記呢?好久沒過遊記了耶~

回頭看看自己上一篇遊記 GOD! 居然是4年多前去的模里西斯 。。。。。。

四年多沒寫過遊記不打緊 我連模里西斯都沒寫完就這樣過了4年

中間還生了兩個小孩 哈哈哈 果然時間催人老啊!!

剛還回味了一下自己未生小孩前的身材 雖然不是多好但是起碼也比現在的小腹婆好太多  

 

算了 往事不要再提 還是默默的記錄一下我們一家四口的旅行比較實際!!

這次到歐洲的旅行出發當天 是我們好朋友的婚禮~在上飛機前還先去婚禮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新娘子怎麼那麼美呀~我怎麼那麼累啊!!!!

姿孟婚禮

因為非常lucky的是 鮮少生病的本人 當天居然給我發高燒 都甚麼時候了 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飛機。。。。

還好乖巧的孩子們沒有甚麼嚴重吵鬧~A也是個超級好幫手 我們一人顧一個

所以到達荷蘭的時候我就退燒勒~只能說媽媽真的超強的!!!

一到機場我們立馬跟一堆鬱金種子拍照表示自己來過 哈哈哈哈 超級觀光客的行為~

DSC00499  

因為是凌晨六點多就抵達的班機 等於有一個整天的時間

我們早就安排好要租車 準備衝去Rotterdam鹿特丹的小孩堤防Kinderdijk

開開心心的領了行李 準備去領車嚕~歐洲真的很方便 汽車座椅也可以在租車時先預訂

DSC00535 

我們就這樣在沒有準備任何地圖的狀況下 就靠車上的衛星導航出發嚕!!!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真的是很敢耶!完全沒在怕就對了!

所以接下來看看我們會發生甚麼事。。。。。。。

 

請租車公司的人在GPS 輸入Kinderdijk後我們就出發嚕~

DSC00542

第一次在歐洲自駕 感覺真的很讚耶~路況真的超好 就是一整個很順暢

但是開到某個地方的時候 因為修路所以封起來 我們怎麼繞都繞不過去

GPS可以選三條路 我們都試過了 最後還是會回到修路的那個點

在荒郊野外的也沒人可以問 我們只好繞去鹿特丹市區~

因為時間還很早 不到中午 我們決定先去市區晃晃吃飯 之後再想辦法去小孩堤防

沿路這樣亂開亂晃 居然被我發現了"方塊屋"Cube House

DSC00560

我們速速停好車 順便也讓孩子下來放風一下

DSC00567DSC00571

方塊屋是由38個尺寸、形狀和功能都相等的傾斜的立方體住宅按照一定秩序排列組合

真的超特別的 住在裡面的人會不會視覺錯亂啊~

光抬頭往上看~就快暈勒~

DSC00562

這天的天氣好舒服~暖暖的陽光 我們索性就到處晃晃~

沒想到旁邊有個市集 好多漂亮的花~

DSC00578

出國的時候好喜歡逛當地的市集 總是會有意外的驚喜!

還記得去模理西斯的時候 我們特地去逛了傳統市集~

 

所有的商品層層疊疊的排列整齊 數大便是美 就是這種感覺吧~

 

離開方塊屋之後 我們又開車亂繞  繞到了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停好車後就下來散步

DSC00612.JPG  

後來一查 Lijnbaan 是鹿特丹當地最好逛街的行人徒步區 果然我隨時都帶著逛街的sensor  

此時此刻 我很"ㄍㄟ熬"的用TripAdvisor這個app想說找個附近的餐廳吃飯吧~

A說 想吃個中餐好了 怕之後吃不到 我就說沒問題 這上面有介紹幾間中餐廳 

我們就硬是要找上面那間評價很高的。。。。。。。

不停的鬼打牆在這個區塊裡面走來走去 就是怎樣都找不到 氣到最後我打電話去 也沒人接

其實就在大馬路上就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中餐廳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整個很堅持 就是一定要TripAdvisor上面那間@__@

足足浪費了我們快一個小時時間就是在找餐廳T.T

DSC00609.JPG 

重點是 這間東方美食還挺好吃的耶~

DSC00605.JPG DSC00607.JPG  

我們吃完之後還去對面的華人超市買一些補及品~

每次旅遊都會發現到哪裡都有華人區 也一定有超市 然後那邊的東西一定都比較便宜

購物完之後就準備前往 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孩堤防"嚕~

這時我們又重新在GPS輸入Kinderdijk

然後很開心的準備上路 沿路風景超美的 我們穿過了許多鄉間小路 

DSC00621.JPG

兩個人還很羨慕荷蘭人 真幸福 可以住在這麼美的地方~還很開心想說這次真順利!應該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開著開的 居然就到勒@@ 可是完全沒有看到風車啊!!!!

照著GPS 車停下來的地方是個很漂亮的小河流旁~

DSC00632.JPG

DSC00639.JPG

我跟小BON還下去玩  隨手亂拍照完全沒想到其實我們已經迷路這件事情XDDDDD

DSC00640.JPG

鬼打牆的事情就從現在開始!!!!!!

我們發現 我們把Kinderdijk小孩堤防的地名輸入到路名 所以被引導到錯誤的地方

於是馬上到附近的商家問一下 運氣還不錯店家是對岸的同胞開的~

但是他們沒開車去過小孩堤防~於是就教我們回市區搭船

我們就這樣立馬衝回去市區 想說要搭船

回到市區 我們還在人生地不熟的鹿特丹找停車場~停好車之後立馬扛起小孩推著推車往碼頭衝

沿路問人 居然問了兩三組人馬都是觀光客 哈哈哈哈~

A以他敏銳的方向感帶著我們往他認為的方向去~

這次是對了 不過我們衝到的時候 船剛剛在我們面前開走!!!!!(哭倒)

IMG_6689

OMG!! 真的好想大哭 最後一班船是四點!!! 我們到的時候只差不到兩分鐘

難到我們一早出發連個小孩堤防都到不了嗎?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再試一次

我跟A說 我們還有時間 再衝一次 走local不要上高速公路 應該就不會再被引導到剛剛那裡

可憐的兩個孩子 已經累到暈過去了 小閱寶還含著他的大象睡著XDDDDD

DSC00618.JPG  

當天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每當我們快要靠近目的地的時候~就會遇到封路

荷蘭人是有那麼愛修路嗎????

我們好不容易繞過剛剛高速公路封路的地方 看著GPS顯示 小孩堤防就在不遠處

又遇到連local都在修路 我當下真的覺得快瘋了!但是也激怒我一定要去成的心

我們那實在一個小鎮 也是個小港口 看到有碼頭 我當下想說會不會可以搭船過去

立馬就下車衝去看 哀~並不是!沒有到小孩堤防

但是 我還是不死心~看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媽媽 我馬上去問他 怎麼樣才能到Kinderdijk

他跟我說的就是剛剛被封起來的那條路~於是我們就站在路邊對著路邊的地圖

他指引我 怎麼在這小鎮裡面繞路可以繞出去

IMG_6693 

終於 我們繞出去了。。。。。。。。當下我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就在我們看到小孩堤防那一排轉動的風車當下 只差沒落淚了T.T

DSC00655

IMG_6771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能進去風車裡面參觀   人家五點半已經要收攤了啦~

我們就是趕在最後那一刻到達的~起碼有看到那一堆風車的感覺

真的很想大笑自己 一早六點多就到荷蘭還在說自己時間好多

最後落得趕在最後才到達目的地 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XDDDDD

 

看著當地人好開心的自己駕著船穿梭在風車之中 真的好想搭便船一下喔!!!!

DSC00670  

來張到此一遊的全家福吧!

DSC00661

這裡沒有五顏六色的風車 所以有點小小失望 加上我們抵達時都天氣轉陰拍起照來沒那麼漂亮 很可惜~不過樂觀的我們還是很慶幸第一天的行程

圓滿達成!!!!!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