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手媽媽時期 Bon六個月大我們就挑戰帶他出國 我記得那時候大家都說我們瘋了@__@

P1050710

但是我們兩個從沒小孩時 每年至少出國2-4次的頻率 到懷第一胎時我爸媽耳提面命的完全不敢出國

我簡直悶壞了~所以沒多久就衝啦!!!!!

帶Bon先去泰國試水溫之後 就直衝奧地利捷克 這趟真的有點累T.T

DSC03204

之後~我以為自己出運了 可以輕鬆啦~畢竟 小BON快一歲了~正在開心時.......

沒想到我是"出孕"了啦XDDDDDD 又懷上小閱寶 在有點驚嚇的狀況下~

深怕生兩個更難出國消遙 我帶著肚子裡的閱閱牽著BonBon衝了新加坡

DSCF0411

還有肚子好大還去了北海道

S__4513843

以上孕婦出國示範~請記得要跟婦產科醫生確認自己身體狀況喔~我是屬於鐵打的身體 所以很勇壯啦!!!!!!

 

生完小閱寶 原本以為自己又不知多久才能滾出去 正在暗自悲傷時...........

哈哈哈哈哈~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他五個月不到就跟著我們去了馬來西亞珍拉汀灣的club med

不過是真的有害怕啦~畢竟大的還小 小的不大 所以有我姐一家跟我媽陪同

且是去渡假村哪裡都不用出去 感覺比較沒那麼恐怖

CIMG0582

果然習慣之後 真的就不怕 我們接著又去了大阪

IMG_5488

今年七月還挑戰了12天的歐洲自由行!!!!!!

IMG_6773

 

所以~綜合以上的沒有遊記之一張照片帶過小分享!!!!!

不管是新手媽媽還是當媽很久不敢帶小孩出國的媽媽們

聽我一句勸

不要怕!!!! 衝~就對了!!!!!!!!!! GO!!!!!!!!!!!!!!!!!

天無絕人之路~出去了就會有辦法活著回來 哈哈哈哈哈!

 

寫了一堆廢話跟自己邊寫邊回味我的旅遊照片之後

重點終於來了~

帶小孩出國大家一定都會準備超多東西 整理行李的時候深怕自己遺漏甚麼 

結局就是 很容易帶了一堆根本平常自己也不會用的東西@@

因為我第一次就是這樣 哈哈哈哈!

我誇張到第一次帶BON出國 連瓶裝水都帶了三大罐1500ml的 因為我們去的是清邁

我怕飲用水不夠衛生~還有折疊式澡盆也塞進去

處女座媽媽真的太龜毛了T.T

才去五天我就帶了兩大箱@____@ 因為我整個家都快搬去了 連水跟澡盆都帶了~

你們想的到的 我通通帶齊了!!!!!!!!!!!!!

但~多幾次後我就知道 其實 不需要這樣誇張~ 請看這次的行李

噹啷~

S__4513838

是不是狠精簡(仰天長笑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行李唷~

後面那袋是尿布 前面行李箱就是我們12天的用品

以下是展開示意圖~ 我們就這樣一咖包全家XDDDDD

 S__4513839

我整理一下基本用品給有想準備帶孩子出國的媽媽們參考唷~

1. 藥品: 這是最重要的 一定要跟固定看診的醫生討論要出國需要的藥品還有耳溫槍~

退燒藥 喉嚨痛 流鼻水的藥..等等 或是自己孩子有甚麼特殊的藥品都要記得先找醫生

2. 衣服: 我都會先上網看看要去的國家的一周氣象報告~ 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方便 大家要多多利用黑~

例如 歐洲溫差大 小外套跟薄長袖是必備的 就記得塞一件進去

但是說真的啦~大家出國難道另一個目的不都是shopping嗎XDDDDD 那就少帶兩件 準備穿新衣服吧 呵呵~

大人真的可以少帶一點 不要浪費空間啦XD

3. 尿布: 尿布我通常都是用另一個袋子裝 也不用麻煩去真空壓縮 反正都會用完啊~省去買真空壓縮袋的錢吧!

以前都會多帶 現在也都算得剛剛好 因為當地一定都買的到 我相信大部分出國的地點

不外乎日本 韓國 東南亞 歐洲 美國~應該不會有人帶小孩去非洲 埃及....感覺上物資很缺乏的地方吧~噗XD

4. 奶粉: 使用奶粉分裝袋 我毎次都笑我自己像犯毒的 一包一包的海關會不會覺得我運毒啊~

把每天量計算好 然後分裝 每次要用就用開一包 方便又節省空間 記得多帶幾包備用~

這種不占空間體積的就可以多準備一點 記得奶粉要用封口袋裝好 確定跟任何有水分的東西分開唷~

畢竟這是嬰兒最重要的食物來源 千萬要顧好啊!!!

這時候母奶媽媽就很方便啦~只要一掏就可以餵小孩 所以說母奶寶寶最適合出國了!

S__4513842

5. 副食品: 很多媽媽應該會覺得那出國 還在吃副食品的嬰兒怎麼辦?

為了玩樂 勢必就要放棄"一咪咪"小小的原則 反正也不是天天出國~就讓孩子們吃吃真空包裝的副食品吧~

很多大廠都有岀 貝親 禾光堂 HIPP...等 第一次嘗試的寶寶們 記得出國前一兩星期就要買回來讓他們試試看唷~

以前我也會覺得說 新鮮的最好~但 出國就是要放鬆 所以心態也要放過自己一點~搭配新鮮水果 其實就很棒了~

像小閱寶11M 已經是副食品吃的超好的寶寶~所以我們除了準備真空包裝副食品外 也讓他跟著我們吃麵包 白飯....

他每天可吃得開心的勒~嘗試很多不一樣的食物 只要調味不要太重 我都會讓他嘗試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是吧!

6. 零嘴 玩具: 多帶一些平常孩子喜歡的餅乾 零嘴 讓他們在餓的時候

或是"爸媽瘋狂血拼"的時候 讓他們有事情做 哈哈哈哈哈

玩具我之前也都帶非常的多 深怕小孩甚麼都要 變不出來會哭鬧~ 後來 我也發現 其實就帶兩樣吧!

沒有就是沒有 他們知道哭也沒有 就會默默接受現有的玩具

我這次更狠~只帶了DORA拼圖 跟在飛機上拿的小玩具有畫筆就這撐過了12天

所以說~ 孩子的適應力真的很強(握拳) 

7. 奶瓶: 以前BON不挑奶嘴奶瓶 所以我就會帶拋棄式的 但是現在閱閱會挑 所以我就帶他平常用的奶瓶出門

還有小罐攜帶式的奶瓶清潔劑 畢竟嬰兒的衛生也是要顧好捏~

8. 其他: 清潔用品 乳液 都會用分裝瓶把平常孩子們用的帶出去 還有自備浴巾這點我覺得也很重要~

處女座媽媽老是覺得外面浴巾很髒啦T.T

 

以上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幾點跟大家分享唷~

 

還有隨身媽媽包裡面裝什麼~

IMG_6637

保溫瓶 尿布 奶粉 奶瓶 餐具 溼紙巾 萬用藥膏 還有多一套換洗衣物

畢竟在飛機上這種東西不能省 還有忘記拍的水壺可是外出最重要的東西呢!

基本上就是平常出門的東西就帶著上飛機

另外一定要安撫用品: 這類的用品 安撫娃娃跟習慣的安撫毯我一定會帶上飛機

尤其是長途飛行 需要奶嘴的孩子 媽媽也要記得唷!!!

孩子一定要睡覺 這時候平常睡覺最愛的那些東西 一定不能省 這樣可以幫助他們入睡也可以讓大人好過一點 呵呵~

 

以上是本人的小小經驗談~算是我復出部落格的嘔心瀝血之作 謝謝大家認真的觀賞(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行李打包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