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選後兩天 還是挺難過的 
難過我們支持的長昌落選了

原本只是跟朋友聊天聚會抒發心情 
直到昨天早上上網時發現 選前一天 
有個大概20歲的小女生到我的blog留言
他在催票 我就到了他的blog看 看到他寫一些文章
很無奈的想笑

有一段他寫道
"闖綠營總部又不是放汽油彈反應那麼誇張
真懷疑你爸媽沒把你們教好 沒有用耳朵聽他們有事先詢問嘛"
還有
"民族分裂挑起仇恨台灣只會敗下去
鬥爭可討攻擊警車暴力事件通通都是綠營搞的鬼"

讓我很感嘆 現在的小孩到底是什麼樣的觀念?

一直以來我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很綠 但是我也不會去藍的留言版留言
因為很白目 也很沒意義
但是 昨天實在有股氣 很想告訴那小妹妹
你懂民進黨一路走來努力的過程嗎?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挺綠的很沒水準
但是 如果沒有民進黨一路的抗爭 會有今天民主的成果嗎?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 老師不准我們說台語 是會被罰錢的
小時後亂講話 媽媽會說 不可以亂說話會被抓去關
到今天的每個人有自己的言論自由 這不是國民黨給的
是很多人的犧牲才換來的
常常都會聽到國民黨說 民進黨在操弄種族意識
大家都是台灣人!!

我都覺得這是誰挑起的 應該是國民黨吧!
要是在以前的時代 如果外省本省人都是平等的
會有今天這樣的分裂嗎?

當然 誰都不希望一直分裂
當初只是要激起善良台灣人的民主意識
爾後這一切都被說為是奧步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很善良也很容易相信人
很容易的就被安撫

所以看到那個小妹妹的文章 我覺得很感慨
如果你不懂那過程跟你現在得到的民主是怎麼換來的
就不要再叫囂了!!!!!

姑且不論黨派 光比較個人
我相信 我們新上任的馬總統在他政治生涯中
我們說不出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政績
當然相對的也說不出他那裡做不好的地方
這是可取也是可悲之處吧!

現在只知道他的兩個女兒是美國人還回來投票
如果就藍營說的不管怎樣都會留在台灣跟大家在一起
那為什麼不就乾脆的放棄算啦? 為什麼要為人詬病

選輸的長昌
在高雄市台北縣的政績 所付出的努力
在這場選戰中 被大家遺忘
開出來的票 我想 他們的心情一定很難受
或許做越多 越會被檢討吧!
反而不做事的人 才能生存....這就是我看到的台灣政治

真的很感慨 也很無奈 不過 這是民主
我們只能接受
開票當天 我在維新館前流淚
看到台北縣跟高雄市的票 替他們感到不值

謝長廷的民主素養讓我們很欽佩
當他說 今晚請不要為我哭泣
台下的支持者都哭了....真的很難過.....
他說: 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
不是民主的失敗。我要感謝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志工和輔選幹部,
我不會忘記316擊掌,你那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
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難過了兩天
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要提起精神來繼續努力
但是我支持台灣的心不會改變的!!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