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
消失已久的哈尼目遊記又來了
各位同學請先行到前幾篇複習 不然應該是無法連接上唷~
因為連天點黏麻我都要先複習一下 哈哈~ 

神秘復活島之 MOAI 巡禮 Part 3.

神秘復活島之 MOAI 巡禮 Part 2.

神秘復活島之 MOAI 巡禮 Part 1.


話說吃完午飯之後呢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景點叫做
Ahu Te Pito Kura

這裡到處都是一堆堆的石堆
因為以前的人都沿海而居 風很大 
是為了讓植物還有蔬菜可以生長所堆砌的




還有很酷的石房子 他的用途超妙的 請大家猜猜看是要用來幹麻的~~


眾人:是給人住的嗎?~ 

天麻:不是啦 這樣也太容易猜了吧~你棉自己看看~





眾人:蛤??養雞~~ 
是滴~因為怕被偷 所以可以把雞養在裡面 在外面看守就好啦~

小天: 讓我來顧好這些雞吧~小雞乖乖不要亂跑唷~


這裡的文化真的很特別 為了養雞還有養蔬菜來蓋房子啦~ 



當然依照慣例有人住的地方一定也有Moai
這裡的Moai不意外 也是頭朝下 



連頭上的帽子都掉到旁邊去了呢~



每次看到被推倒的Moai我都會想
以前的人那麼辛苦的製造Moai 卻又那麼輕易的摧毀他們
可能真的是很對Moai很失望吧~

繼續往前走 會很靠近海邊
天氣很好 海很藍 這就是美麗的復活島



在海邊有個圓形的石頭
被稱之為" The Pito Kura" 也就是 " the earth's belly bottom"
也就地球的"抖ㄗㄞˊ"啦 (肚臍)

先來看看這個"抖ㄗㄞˊ"的樣子



真的很圓~怪不得可以稱為抖ㄗㄞˊ

這個抖ㄗㄞˊ可不是一般般的石頭唷~
當你把指南針放上趣的時候會不停的轉動 超神奇的~
因為他是一顆磁石



傳說這顆抖ㄗㄞˊ是復活島第一個國王帶來的 可以帶給人們力量
而這裡的力量就稱之為"Manna" (發音為滿拿)
所以當你需要力量的時候就可以來摸摸這顆石頭唷~
就會full of Manna

所以遠道而來的觀光客一定都會摸摸摸摸摸~
然後大喊Give me MANNA~~~
你棉看 這對夫妻是不是很認真的在祈求MANNA勒~



天拔: 大家不要聽天麻亂說 摸摸就好 千萬不要大喊溜~不然會被當作神經病勒~

離開了地球的抖ㄗㄞˊ 我們來到復活島的北方 
這裡會讓你覺得跟其他地方的景色完全不同
感覺就像一個世外桃源一樣

這裡稱之為" Anakena"
大家看看照片就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說了



幾乎看不到人的沙灘 
美到讓人目不轉睛的海 那樣的藍 是我從所未見的
白色的細沙 一大片的沙灘 配上椰子樹
這裡是復活島嗎?那時的我們不敢相信眼前的美景



真的很美




有個東西可以證明這裡是復活島

那就是Moai~ 在沙灘的後面躲著一排Moai

Ahu Nau Nau

天麻: 瞎米? Ahu Nau Nau 阿胡鬧鬧? 是誰在鬧啊~
天拔:  你不要破壞這麼美的景色好嗎?



這個沙灘傳說 King Hotu Matua在這裡上岸 也開始了復活島的文化
所以說這個國王就是發現復活島的國王~剛剛那個抖ㄗㄞˊ也是他帶來的~


這七尊重建的moai立在沙灘後方 
先來看看他們的樣子 Ahu Nau Nau



在復活島的傳說裡帶著帽子的Moai是地位比較高的
也有人說那個不是帽子是頭髮
這七尊Moai是由復活島上的考古學家建的
這七尊保存的相當好 看的到很細節的部分
包括Moai身上的刺青還有衣服 是在其他Moai身上比較難發現的部分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刺青 超酷的~



不過照片比較難看的出來 天麻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親身經歷一下唷~


不遠處還有個躺著休息的Moai先生 跟他的頭髮(or 帽子)



這個Anakena沙灘很特別的地方是 重建時期在這裡發現了全島唯一有眼睛的moai
不過那個眼睛已經拿到當地的博物館收藏嚕~

在Ahu Nau Nau 的不遠處還有一尊看起來已經快要風化的Moai象
他來頭可不小溜~
是在粉久粉久以前 當地居民徒手 把他給立起來滴~
徒手唷~沒有使用任何工具



在聽完Tiara 的解說後 我們在這裡當然也是狂拍照嚕~

要看照片請點我

在離開Anakena沙灘前  愛吃的我棉當然不能放過難得的傳統小吃
好像我棉的路邊攤唷~ 



跟老闆娘合照一下



我吃了串燒還有可樂$3,000 約USD6.50



很可惜吃到一半給我來了午後雷陣雨
害我不能去買紀念品 



不過沒關係 這些東西天麻天拔最後還是扛回來啦~


PS. 感覺我離完成復活島的哈尼目第一站越來越近了  加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