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嚕! 過了一個年還是什麼進展都沒有蜜月遊記
終於......在大年初八 西洋情人節的今天 我要繼續努力了!!!
媽迷加油!!!!!!(天點黏手手疊疊大喊ing)

話說我們到達復活島之後 就有當地的tour接我們去飯店小小休息一下
因為到達時間是復活島1035AM
兩個人都相當的疲憊 因為要到這個世界上最isolated的島嶼真的好遠.......
所以安排的tour是在下午的三點

先介紹一下 Hotel Iorana



我們住的是8號房 房間裡面很普通但是很乾淨也沒有那種很恐怖的霉味 這樣我就滿足了
只是......我們是蜜月ㄟ 居然安排兩張單人床 傻傻的我們也沒去換 就想說 算啦!這房間view很好
不要換好了 (真是隨便的兩夫妻= =)



陽台看出去就是海 真舒胡啊~~天空也很美 微風輕輕吹 愛睡的我 當然就先休息一下嚕!


起來我們就到飯店晃晃 發現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有涼亭可以休息還可以看到正藍色的海 這樣的海的顏色我從來沒看過ㄟ
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好 很藍很藍很藍~~~~~



出發前先吃個什麼  因為貪吃的天點黏媽迷我又餓了.......
那個什麼就是一盤很奇妙的salad 配上一罐礦泉水  因為那個沙拉的味道真的很奇妙 我不會形容
感覺就像牛吃草 但是更清淡......



天點黏拔:  不要再介紹吃的啦!!!! 等你介紹到重點已經吃幾餐啦!!!
天點黏麻: 好啦知道了啦!重點要來了

我們就在三點就準時在lobby等tour guide來接我們
一看到導遊 天點黏拔就說 吼!!!正妹ㄟ 
沒錯......是個正妹 等等照片會出現喔!
我們此時的心情超興奮的 因為我們飛了那麼久就是為了一賭神秘MOAI的真面目
MOAI 我棉來囉!!!!!

第一站來到 Orongo 
入口處必須要先登記 以確認每天有多少人進出
在復活島的人都很維護他們珍貴的資產 每個地方都很乾淨一點垃圾都沒有
整個復活島稱之為 Rapa Nui 也可以稱當地的語言 當地的人 當地的文化
都稱之為 "Rapa Nui"



Orongo一進去看到的是很多石片砌成的cave因為復活島相當的貧瘠 風很大 所以以前的人為了抵擋強風
cave都做的很低 入口也很小 當地也很少看到有樹



第二站則是 Rano Kau 這是一個火山口 非常奇特的現象是在這個火山口周圍的土壤很肥沃
所以當地人會走下去在周圍種植葡萄 橘子等農作物



在火山口的另一邊就可以看到海 海上有個小島稱之為Motu 
聽導遊說以前當地的人都會舉行一些競賽 有個項目就是游過去  光想我就怕怕.....以前人真猛啊!!!



在上一張照片的石頭也是大有來頭的呢! 仔細一看上面保有以前的Rock Art 
有所謂的Birdman (當地話稱之為Tangata Manu)  石頭的右上角有一隻像鳥的形狀



以及Funeral Cysts (Avanga) 看起來像祭師的臉 到現在我也不是太懂....拍謝!


不過可以得知的是 在1680-1864AD這段期間 當地的人們對於MOAI的迷信膜拜漸漸的減少 開始把MOAI推倒
(這也就是為什麼其實看的MOAI很多都是癱倒在地上的 而那些立起來的MOAI都是後來的人重新立起來的)
反倒是對於以上的Birdman 以及Funeral cysts有相當程度的迷信 也算是當地的一種教派吧!我想......

接下來我們就會看到六個被推倒的MOAI 也是我們到達復活島第一次看到的MOAI
這個地方稱為 Ahu Vinapu

因為這幾個MOAI其實並不是很清楚 因為倒的歪七扭八的 有一個頭斷在地上 感覺好悽涼喔!
臉的輪廓形狀也看的不是很清楚



這裡的石牆類似南美的馬丘比丘  所以也有種說法是Rapa Nui的文化來自於南美


因為沒去過馬丘比丘我也不了解那是長什麼樣子 不過我相信一定是很類似吧 不然不會有這樣的說法!

今天下午只花了3個小時看了以上三個點
還沒看到超大站立MOAI的出現  不過我們一路聽來了解了很多當地的文化
以及他們以前祖先怎麼在這個小島上生存的故事

接下來回到飯店後我們就準備去吃晚餐啦!!! 對!!!!!!!!!!又是吃
眾人: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吃啦!!!!!! (摔桌椅)
不過這間餐廳不難吃ㄟ 看一下嚕!!
ARINGA ORA RESTAURAT


門口就擺兩尊moai 很好認 就在加油站附近 因為整個復活島也只有一個加油站啊!!!
天點黏拔點了 Grilled Kana Kana $6,000 披索 約400台幣
好吃ㄟ!!連不愛吃魚的我都覺得很不賴 有點像肚魠魚的fu 但是是不一樣的啦!! 我想應該是當地才有的魚吧!



我則點了Filete $7,000 約台幣500
好好吃唷!!!! 一定是好多天沒好好吃一頓好的了 我們通通吃光光啦!!!! 滿足
外面還圍一圈培根 根本是要胖死我咩!! 好好食啊!!!!

 
還有炸薯條 $3,500 約260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麵包真的超好吃ㄟ 這種麵包哪裡有在賣啊?? 誰可以告訴我 我好想再吃唷!
那個麵包表面超超超酥的 想到我又流口水了.......好餓喔!!!!



當下我們真的餓壞了 吃的超開心的 


這樣吃一餐加上飲料不到台幣1500ㄟ 基本上復活島沒有想像中的貴ㄟ
原本以為物資缺乏的復活島超貴的 礦泉水1500ML $1,500大約是100塊嚕! 
反正就當他是進口水就不心疼了

當我們到大溪地之後就超懷念復活島的消費了
哈哈!!!

隔天導遊問我說吃什麼 他說這間普通 介紹了一堆更屌的
接下來我會一一介紹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